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网站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头条

首届“滇峰法治论坛”在昆举行

发布时间: 2019/8/7 20:09:00
来源: 云南日报

8月6日,由省法学会主办的首届“滇峰法治论坛”在昆明举行。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张太原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他说,举办“滇峰法治论坛”,旨在搭建一个集中反映、交流学习、转化应用优秀法学研究成果的平台载体,激励、促进、繁荣我省法学研究,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保障和理论支撑。希望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把群众关心、党委和政府关注、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中急需解决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为研究重点,精心选题、深入调研、多出精品,为平安法治云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届论坛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与法治保障、“一带一路”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走私犯罪、禁毒斗争、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基层社会治理、破产法与执行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来自全国人大、中国法学会、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的15位领导、专家学者作专题发言。陕西省、广东省、四川省、贵州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法学会领导,以及云南省法学法律界部分专家学者、省法学会所属专业研究会负责人、各州(市)法学会和部分县(市、区)法学会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论坛。(记者 尹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