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法治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要闻

云南省公安厅:护航经济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2/5/19 21:08:18
来源: 云南省公安厅

近日,云南省公安厅在昆明海埂会堂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护航经济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5.15经侦宣传日主题新闻发布会。会议通报了全省公安机关打击防范经济犯罪,护航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云南省公安机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公安部关于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严打经济犯罪、防范重大风险、服务保障民生,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下一步,全省公安机关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动摇,深入开展打击金融类违法犯罪、非法集资和传销犯罪、虚开骗税违法犯罪、走私违法犯罪、洗钱犯罪、养老诈骗犯罪等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危害企业发展的各类经济犯罪,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好市场经济秩序,保护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努力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