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科学立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立法

昆明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全市重大事项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 2021/7/28 22:30:42
来源: 昆明人大微信公众号

      7月27日,昆明市人大常委会举行2021年全市重大事项情况通报会。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医疗保障局负责人分别向昆明市的部分省人大代表和14个县(市)区及驻昆部队的部分市人大代表通报了全市现代综合交通建设及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志伟主持会议并指出,通报会达到了沟通信息的目的,希望代表们继续关心支持昆明市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履行代表职能,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关注民生问题,密切联系群众,围绕全市交通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开展调研、视察、检查,监督和推进政府工作,踊跃为促进昆明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科学规划,倡导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加快网络化、一体化、智能化综合交通建设,推动滇中城市经济圈高水平融合发展,要构建集约高效、绿色可持续的城市交通体系,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建立均等惠民、便捷畅通的城乡交通体系,要不断完善公平适度的医保待遇保障机制,健全稳健筹资运行机制,持续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提升惠民便民服务能力,加大宣传和法治工作力度,进一步推动全市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