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科学立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立法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提高人大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 2022/11/15 20:49:34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瞿姝宁)11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新部署新要求。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太原主持会议并讲话。

此次集中学习由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单文作学习交流。他以“围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做好地方人大工作”为主题,从深刻认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意义、深入认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三个基本观点、围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做好人大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

会议强调,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我们党百年来为实现和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不懈奋斗取得的宝贵经验,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政治保证,也是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主责主业和历史使命。当前,要把全面准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在重要位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等系列部署要求,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成今年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在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工作、自身建设等方面落到实处,切实提高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水平。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培、宗国英、王树芬、李文荣、纳杰、杨福生、韩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