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严格执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严格执法

昆明市明确44个相关部门(单位)生态环境保护责任

发布时间: 2021/7/16 0:23:43
来源: 云南日报

      从昆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昆明市委、市政府近日印发《昆明市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以下简称《责任清单》),明确了44个相关部门(单位)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将以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清单》对照机构改革后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三定”规定的职责、权责清单,全面梳理甄别各相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重点围绕关键领域、突出问题和主要环节,进一步履行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职责。主要包括市委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指导监督责任,市人大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立法和监督责任,市政府有关部门及驻昆有关单位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生态环境保护司法责任四大部分,将44个相关部门(单位)的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以清单方式进行全面规范固化,逐条列出,便于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能够更好地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