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严格执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严格执法

全国公安机关集中销毁邪教反宣品试点活动在昆举行

发布时间: 2021/7/20 23:15:26
来源: 云南日报

      公安部统一指挥下,7月16日,全国公安机关集中销毁邪教反宣品试点活动在昆明举行。此次活动以“依法严厉打击邪教 创建美丽平安云南”为主题,对全省打击整治邪教违法犯罪行动中收缴的邪教反宣品,采取集中统一公开的方式进行销毁。

      销毁物品以专项行动中收缴的涉邪书籍和光盘等反宣品为主。上午10时30分,随着主会场下达销毁命令,约15吨提前押运至分会场的邪教反宣品被销毁。此次活动,向社会展示了云南公安机关反邪教斗争成果,表明公安机关打击邪教的坚定决心,为震慑邪教违法犯罪活动,营造浓厚的反邪教氛围起到了重要作用,也为全国公安机关探索集中销毁邪教反宣品工作模式提供了云南经验。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从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的高度推进反邪教工作。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始终保持对邪教违法犯罪的零容忍,主动作为,精准打击,相继破获一批重大案件,查缴大量邪教反宣品,坚决将邪教反宣品消灭在制作窝点、堵截在传播扩散之前,大大消除了这些邪教反宣品流入社会造成的危害,并总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依法规范、安全稳妥的处置涉案邪教反宣品的办法措施。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任军号出席活动并致辞,公安部有关负责同志,云南省公安机关部分民警、高校学生和群众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并接受反邪教警示教育。(记者 陈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