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严格执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严格执法

瑞丽市出台居家隔离“十个一律”措施 不执行决定将顶格处罚

发布时间: 2021/7/26 16:06:25
来源: 云南法制报

      7月20日,瑞丽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向社会发布“关于疫情期间居家隔离‘十个一律’管控措施的通告”,对疫情防控期间不遵守居家隔离管理规定、未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等行为作出一系列对应的惩戒措施。

      通告规定,不执行居家隔离决定的人员,一律处以10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500元,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立案查处。

      居家隔离管理期间,由瑞丽市公安、城管等执法队加强社会面巡查,由网格单位、村(社区)统筹单位干部、村(居)委会干部、辖区派出所等力量开展网格责任区巡查,发现违规出门、下楼、闲逛、散步的一律报公安机关按不执行居家隔离决定顶格处罚。(杨子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