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严格执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严格执法

云南九大高原湖泊200个视频监控点全面建成

发布时间: 2021/11/27 19:44:14
来源: 昆明日报

近日,云南九大高原湖泊200个视频监控点全面建成,并顺利接入到省水利厅大数据平台及多个业务系统,实现了视频监控数据与各河湖管理单位的共享。

据了解,九大高原湖泊200个视频监控点分布范围为:滇池20个、抚仙湖31个、洱海15个、阳宗海23个、星云湖24个、杞麓湖25个、异龙湖15个、泸沽湖27个、程海20个。平台前端采用“全景+固定”“红外+LED补光”“4G+专线”等方式在各湖泊重点出入水口、水文测站、人员活动密集区域等湖泊重点区域全天候实时监控。平台的建成为九大高原湖泊增添了具备“千里眼”的“电子湖长”。(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