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公正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正司法

丽江:法律咨询进社区普法为民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1/7/6 23:32:26
来源: 中共丽江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这个纠纷已经困扰了我很多年了,因为这个纠纷,我找了很多部门,一直都没有解决,今天来做志愿服务的律师给了我详细的法律解释,社区家门口的法律服务真是方便啊!”咨询房屋买卖合同纠纷问题的丽江市漾江社区居民和女士高兴地说道。

      为推动切实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充分发挥法律服务职能作用,近日,市司法局组织普法宣传员、律师、公证员等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走进漾江社区开展“疫情防控 法治同行”法治宣传和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律师法律咨询台、发放《宪法》《法律法规宣传手册》等法律资料,宣传宪法、行政复议法、公证、法律援助等法律法规知识,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为群众释疑解惑等各种形式,引导广大群众尊法、守法、知法、懂法、用法,树立良好的法治思想和理念。对群众最关心的法律援助问题,工作人员耐心地解答,劝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和解决矛盾纠纷。现场气氛热烈,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继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岗模范带头作用,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开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