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公正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正司法

大理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第三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9/6 0:01:40
来源: 中共大理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


8月30日,大理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第三次主任会议召开。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经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杨坤主持会议。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州委依法治州委员会四个协调小组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杨经德强调,州委依法治州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贯彻落实法治建设规划为契机,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纵深推进法治大理建设,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州新局面。

杨经德强调,要加强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围绕中心工作谋划立法项目,特别是加强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的立法,突出大理实际和特色,强化立法保障作用。要发挥统筹谋划作用,聚焦法治大理、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积极提出思路对策建议,细化目标任务举措,提高法治大理建设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发挥好“参谋部”作用,以解决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有的放矢地破难题、补短板、提效能。要发挥检查督促作用,推动各县市各部门法治建设责任层层传导、压紧压实,确保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州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审议了《法治大理建设规划(2021-2025年)》和《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意见(2021-2025年)》等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