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公正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正司法

平安昭通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4/26 20:57:03
来源: 中共昭通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近日,昭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忠华主持召开平安昭通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对2021年昭通市平安建设考核情况进行通报,就今年平安昭通建设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审议昭通市2022年度县(市、区)和市级单位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通报了2021年昭通市平安建设考核情况,考核被扣分单位就整改工作发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网络更安靖“四大目标”,坚持精准、创新、高效原则,精心做好考评工作,压实平安建设主体责任,推动平安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认清平安建设考评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2022年平安建设考评工作的责任感。要充分利用考评的评判功能,通过横向、纵向比较,检验本部门本系统平安建设卷子答得怎么样,和其他州(市)相比、和过去几年相比,查问题、补短板、分高下、判优劣,不断提高平安建设整体水平。二是要认清形势,突出重点,突出平安建设考评工作的针对性。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聚焦省委“四项专项行动”,加强特殊群体服务管理工作,集中开展突出矛盾风险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三是要转变作风、持续发力,务求平安建设考评实效。要按照市委“实现以作风转变强化担当作为、以作风转变促进效率提升、以作风转变推动创新发展、以作风转变提升工作水平、以作风转变确保真抓实干“五个转变”要求,围绕省考核内容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持续发力,抓细抓实平安建设各项考核工作,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