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公正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正司法

鹤庆县多举措打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基础

发布时间: 2022/5/9 19:47:34
来源: 中共大理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 鹤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

鹤庆县自被确定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候选县以来,明确县司法局作为牵头部门,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精心谋划,采取有力措施,为示范创建工作打好先行基础。

以党建为引领,强化培训,提高干部创建业务水平。县司法局以召开局党组会议和党员大会等形式,统一党员干部思想,并在职工例会上,安排相关股室负责人解读了法治政府创建指标体系,交流了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步工作计划。通过学习培训,让全体干部职工全面认识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增强了创建信心,全局形成以上率下、认准目标、不懈努力的良好氛围。

主动汇报,争取支持,凝聚创建共识。县司法局多次向县委、县人民政府领导汇报创建工作情况,并在县政府常务会议上做了专题工作汇报。县委在召开法治政府创建推进会议时对创建工作又提出了具体要求,号召全县上下凝聚创建共识,抓实创建任务。

对照创建指标,多方征求意见,努力营造多方参与的良好氛围。县司法局根据上级创建相关要求,根据部门职责分解指标任务,采取征求意见的方式,掀起了一轮法治政府建设宣传活动热潮。征求意见时累计收到有效意见建议30余条,确保了制定的创建工作方案具有较强的操作性。

站在全省第一批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新起点上,在下步工作中,鹤庆县将结合推进“两个革命”和开展“学做”活动,抢抓机遇,奋发作为,积极创建,展现新时代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