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公正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正司法

江川检察建议推动生态环境治理

发布时间: 2022/5/11 23:35:23
来源: 云南法制报

近期,玉溪市江川区人民检察院针对九溪河流域存在的农业面源污染、河道污染等问题,向江川区九溪镇人民政府发出履行属地管理行政职能职责的行政诉前检察建议。

针对建议,九溪镇人民政府研究制定下发《关于九溪大河作为饮用水源地存在问题的整改方案》,对标对表找问题。

该镇积极宣传科学施肥,向各村(社区)发放测土配方施肥建议卡5000余份。签订《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协议》,秸秆资源化利用率达90.7%,废旧农膜回收比例达80.5%。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发放《禁止在九溪大河河道内放养禽类动物的通告》,编制《云南省玉溪市东风水库二级保护区九溪河流域水污染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组织“河长清河行动”,打捞河道内垃圾、废弃农作物等6.2吨。

目前,该镇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施覆盖率达99.5%,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覆盖24个自然村。(王云坤 陆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