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全民守法普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守法普法

楚雄州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7/6 23:31:13
来源: 中共楚雄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

      近日,楚雄州机关事务管理局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为契机,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集中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在线答题活动,广泛宣传发动职工学习,营造浓厚的学习热潮。

      开展在线答题活动,增强了民法典学习宣传覆盖面。干部职工通过手机下载“七彩云端”APP或关注“云南普法”微信公众号参与学习答题,答题分为“每日答题”和“挑战答题”两种形式,题目涵盖民法典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等内容。引导干部职工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可以提升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也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循的规范,让干部职工潜移默化地接受法治教育、强化法治意识,为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奠定了基础,通过学习宣传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法律素养和责任意识,提高依法行政和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今后,楚雄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将持续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机关文化阵地建设、开展法治宣传讲座,构建全方位、广覆盖的学习宣传格局,营造法治宣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