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全民守法普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守法普法

安宁市深入开展2021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21/7/12 22:44:41
来源: 安宁市司法局

本网讯通讯员林兵

      近日,安宁市委依法市办、普法办、法学会成员单位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青年普法志愿者通过进乡村、进企业、进社区、进单位等方式,将弘扬法治文化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

      法治文化基层行进乡村活动。安宁市司法局禄脿司法所组织法治文艺队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法治文化基层行”文艺汇演活动。精心创作的《法治之歌》《法治建设阳光照》《法治路上,我们同行》等节目深受群众喜爱。演出还穿插了普法知识有奖问答,将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普法方式接地气、入人心。

      法治文化基层行进社区活动 。在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接种工作中,法律服务志愿者志愿服务队深入包保居民小区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活动,就疫情防控、防疫接种知识、禁食野生动物等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群众在做好自身防疫的情况下,依法科学抗击疫情。

      法治文化基层行进企业活动 。市普法办邀请律师事务所王娅琳律师为温泉宾馆200多名职工作《民法典》专题讲座,讲座运用具体案例故事深入浅出地解读民法典物权编、合同编、婚姻编、继承编等知识。活动中,法律服务工作者、法律援助工作者为企业赠送了《民法典》宣传手册和法治宣传品1000余份,解答了部分职工的法律咨询。互动式的讲座和法律上门服务,深受企业广大员工欢迎。

      法治文化基层行进校园活动 。在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期间,市人民法院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持续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广大师生送上一堂堂法治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