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全民守法普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守法普法

永仁县全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7/16 0:24:13
来源: 中共楚雄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广大群众对草原的认知度和提高依法保护草原、爱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形成全社会关心草原、爱护草原、参与草原保护管理的浓厚氛围。近日,永仁县集中开展“依法保护草原,建设美丽云南”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林草干部职工为主体,依托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宣传和森林病虫害防治培训等工作,在永仁县县城太阳广场及七个乡(镇)政府所在地和部分村(社区)委会、公共活动场所发放粘贴相关宣传资料。同时,采取悬挂布标、发放宣传资料、出动宣传车、设立法治宣传点、组织工作人员(含护林员)利用车载广播宣传等方式,全方位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掀起全县草原法律法规宣传热潮,真正让草原法深入人心。

      活动期间,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草原法律法规知识手册》等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接待群众咨询800余人次,粘贴宣传资料460余份,累计举办宣传活动8场次,3万余人接受了普法教育。

      通过此次宣传,提高了全县人民在种草、护草工作中的认知度、参与度和支持率,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草原生态保护,助推全县草原生态修复项目的实施和林草资源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