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全民守法普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守法普法

安宁市10项科普联合行动“齐上阵”

发布时间: 2021/9/14 23:44:10
来源: 昆明日报

      近日,安宁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自动棋子分拣机、激光雕刻机、全息风扇、自动绘墙机、立方灯光矩阵灯、人体识别互动大屏等12件安宁市科技馆前沿创新科技之光的自制展品,为现场群众献上了一出出精彩的科学实验。中国流动科技展、《影子世界》、百年党史科普展、科普长廊天朗环保、植物工厂、疫情防控及生物多样性等主题展更让人“沉浸式”领略到了科学别样的魅力。

      据了解,近年来,安宁市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创新活动,通过流动科技馆的常态化巡展,“互联网+科普”工程扩展科普门户阵地,不断激发群众对科学知识的兴趣。近日,安宁市被评为“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这是安宁市第四次成功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科普创新工作成效显著。

      据悉,2021年安宁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将在9月11至17日期间,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展开,安宁将举办建党百年系列宣传活动、碳达峰碳中和科普、校园科普、农村科普等10项联合行动,为广大群众带来一场科学盛宴。(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