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全民守法普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守法普法

省公安厅启动“云警之星”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9/22 21:48:57
来源: 云南日报

      近日,省公安厅举行英模媒体见面会暨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云警之星”学习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发布第一期省公安厅机关“云警之星”候选人。

      会上,省公安厅警令部办公室机要科民警严昕讲述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省公安厅警令部办公室机要科原副科长肖之东同志为云南公安机要密码工作奉献青春乃至生命的先进事迹。全国劳动模范、省公安厅刑侦总队警务技术二级主任张绍清分享了自己深耕刑事技术事业37年,由一个“菜鸟”成长为“云南警界福尔摩斯”的经历。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先进工作者、省公安厅科技信息化处警务技术四级主任李辉分享了自己运用公安大数据服务警务实战、疫情防控的事迹。省公安厅退休干部、网安总队原副总队长崔伟讲述了自己从警43年,在公安战线履职尽责、不改初心的故事。

      据悉,省公安厅举办“云警之星”学习宣传活动并将其作为教育整顿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选树一批先进典型,教育激励广大机关民警在“学、比、干”中见行动、创一流,为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营造浓厚氛围和良好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