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全民守法普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守法普法

省公安厅启动“边境送教万里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9 23:27:53
来源: 云南法制报

近日,省公安厅举行全省公安机关“砥兵砺伍强能力 边境送教万里行”启动仪式,组织警务实战教官团队到德宏、普洱、临沧等边境地区公安机关执法执勤一线,开展为期12天的集中送教活动,并同步对州()级教官和基层所队教官进行集中培训。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国方出席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参会领导为送教教官团队授旗,并为25个边境县()公安机关配发警务实战训练教材。会议要求,送教团队要立足前期送教需求调研,在送教过程中进一步查找民警辅警在涉疫人员及车辆处置、查缉战术及偷渡人员处置等实战环节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加以补强。要结合一线警力身心状态、能力水平和勤务模式特点,针对送教到岗过程中发现的新问题,适时调整送教方案和教学计划,组织实施好每一次教学活动。要细化需求调研、深研固化、长效运行等阶段具体任务,在集中送教期间,既要完成送教到岗的现场实训,还要同步完成问题查析、教官培养和教学片视频采集等工作。(孟维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