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全民守法普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守法普法

多措并举 全力拓展医院法治宣传覆盖面

发布时间: 2021/10/25 19:31:30
来源: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

为推进医院法治宣传走深走实,不断提高医院医务人员法治意识,提升医院法治建设能力水平,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切实做好本院医务人员及来院患者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用好院内实体平台,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提高法治宣传曝光率。根据相关主题活动,充分利用医院门诊大厅的户外电子屏、大屏,对各主题活动的相关信息、主题和海报等进行展播和放送。同时利用医院公共区域的宣传栏,对公共卫生相关法律进行展示,以便医务人员和患者学习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利用医院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优势,开设“法治宣传”专栏,对《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公共卫生相关法规进行宣传。同时为了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将推送链接发送到医院相关微信群,增加点击率和观看率。

强化学习培训,不断推进法治宣传工作。认真组织落实好每一次线上线下学习培训活动。通过“党委统筹、总支组织、支部实施”的方式,积极组织、全院动员,开展民法典线上答题活动。据统计,全院共约2502人参加在线答题活动。组织多次民法典全员培训,邀请昆明市明信公证处段伟主任作主题为民法典:社会生活基础规则——新时代如何理解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专题授课。邀请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李剑文教授,五华区人民法院西站法庭桂欣副庭长从不同角度对民法典相关内容进行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