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全民守法普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守法普法

大理州宾川县举办市域社会治理智慧系统暨网格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5/20 19:34:41
来源: 中共大理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

本网讯 通讯员  吴华 

517日,宾川县举办市域社会治理智慧系统暨网格员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数字大理建设运营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围绕大理州市域社会治理智慧系统和综治通APP,分别从社会治理智慧中心建设、具体操作流程、网格员的义务与职责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培训,并对系统每个模块的操作流程步骤进行了现场演示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网格员对平台的各项功能、系统的操作流程都有了全面的认识,有效提升了网格员队伍业务能力水平,有助于网格员更好的开展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对推动全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培训结束后,将会把在培训会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日常工作实践中,学以致用,切实做好今后的网格化管理工作。

目前,宾川县已全面完成县级综治服务中心、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和政法融媒体中心“三中心”建设,稳步推进10个乡镇、90个村(社区)两级综治服务中心和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建设。

大理州市域社会治理智慧系统按照“一网统建、一网统管、一网多用、多网合一”建设理念,把各类社会治理主体、专业化指挥调度机构关联在一个平台之上,把矛盾纠纷化解、特殊人群服务管理、法律服务、风险防控等社会治理业务统筹在一个体系当中,形成线上线下有机融合、横向纵向全面优化的社会治理指挥管理体系,构建“社会治理一张网、解决问题一体化”格局,为推动智能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