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新闻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图片

公安部追授张子权“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发布时间: 2021/5/19 20:06:42
来源: 云南日报

      5月17日,公安部追授张子权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2020年12月15日,临沧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张子权在侦办一起跨国境、跨省区重大涉疫专案中,连续奋战20余天,辗转奔波,夙夜办案,始终把全链条打击跨境犯罪的责任扛在肩上,终因劳累过度牺牲。生前,他先后从事禁毒禁赌、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打击跨境犯罪等工作,始终传承父辈英烈精神,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兢兢业业、忘我工作,勇于担当、冲锋在前。

      出生于警察家庭的张子权,传承父亲遗志,肩负党员责任,牢记警察使命,用奋斗的青春诠释人民卫士的血性本色,用冲锋的姿态描绘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用短暂的一生谱写人民警察的忠诚警魂。他先后被追授为“云岭楷模”“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记者 陈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