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新闻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图片

泸西:“双语”普法效果佳 把法“搬进”壮乡家

发布时间: 2022/5/17 20:20:18
来源: 中共红河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

近日,红河州泸西县司法局永宁司法所到永宁乡法衣小学开展“壮汉”双语普法活动。

活动中,宣讲人员采用壮、汉两种语言相结合的方式,为学生及其家长详细介绍《民法典》的立法背景和现实意义,同时结合实际和典型案例讲解《民法典》如何守护孩子的健康成长,以及在婚姻家庭和交通安全方面如何维护老百姓的利益,让同学们明白法律就在身边,遇到问题要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也为助推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普法活动还把《民法典》宣传与化解矛盾纠纷结合起来,通过普法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提升群众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