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新闻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图片

扎实开展法治督察 稳步推进法治建设

发布时间: 2022/11/28 22:33:07
来源: 中共文山州委依法治州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关于开展法治建设督察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依法治县工作水平,推进法治砚山建设,确保法治建设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近日,砚山县委依法治县办对各乡镇各部门2022年法治建设主要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开展督察。

此次督察抽取县工信商务局、县民政局、县水务局、州生态环境局砚山分局4个部门,平远镇、稼依镇2个乡(镇)进行实地督察,其余9个乡(镇)、24个部门采取书面督察的方式进行。督察组重点对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重大行政决策制定情况和《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落实情况进行督察。

督察组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深督细查、严督实查”的督察原则,通过督察,查找和整改法治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切实把督察过程变成研究解决问题的过程,推进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增强法治建设各项任务的使命感、紧迫感,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工作提质增效。通过督察传导压力、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倒逼法治政府建设各项责任再压实、工作再升级,为砚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