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司法厅

政府信息公开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云南省戒毒管理局2017年预算公开补充说明

发布时间:2018-11-15 16:40:19 浏览次数:

根据《财政部驻云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云南省省本级2017年度地方预决算公开情况专项检查的处理决定》(财驻云监[2018]154号)的要求,省戒毒管理局对2017年预算公开进行如下补充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7年用于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共计5253.55万元,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其中:

1.云南省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866.12万元;

2.云南省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783.55万元;

3.云南省第三强制隔离戒毒所:1082.69万元;

4.云南省第四强制隔离戒毒所:305.08万元;

5.云南省第五强制隔离戒毒所:844.02万元;

6.云南省第六强制隔离戒毒所:521.88万元;

7.云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488.76万元;

8.云南省戒毒管理局(机关) :361.45万元。

二、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支出: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支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4、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5、一般公共预算: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主要包括本级财力、专项收入、执法办案补助、收费成本补偿、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和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


云南省戒毒管理局

2018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