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司法厅

政府信息公开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云南省戒毒管理局2017年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7-02-17 09:38:14 浏览次数:

 云南省戒毒管理局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云南省戒毒管理局2017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824.9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43.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43.8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371.13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6年预算数/减少100.87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

一、 因公出国(境)费

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数与2016年预算数相等。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12016年、2017年均无公务用车购置经费

22017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2016年预算数减少79.12万元,主要原因是:一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实行油耗和维修费统一管理凭卡加油和维修、洗车定点,杜绝了燃油跑、冒、漏。二是严格落实公车改革制度,封存部分车辆、派车进行审批、节假日执行封车制度,坚决杜绝车轮上的腐败。

三、公务接待费

公务接待经费预算数比2016年预算数减少21.75万元,主要原因是:一是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和我省十条禁令的相关精神,对公务接待实行严格的审批程序,并严格按预算执行,实现零增长。二是公务接待采取定点接待和强制公务卡结算管理办法,堵塞漏洞,力争最大优惠;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二是公务接待采取定点接待和强制公务卡结算管理办法,堵塞漏洞,力争最大优惠;三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实行油耗和维修费统一管理、统一管理凭卡加油和维修、洗车定点,杜绝了燃油跑、冒、漏。

具体表格详见附件

 

 

云南省戒毒管理局

2017216

 

附件6.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