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用地项目现场调查核实 发挥复议便民为民制度优势

日期:2020-10-29 12:16:04来自:行政复议与应诉处访问次数:

深入用地项目现场调查核实

发挥复议便民为民制度优势

 

为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20201028日,省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3名复议人员深入昆明市嵩明县杨林镇大树营村委会小堡子村,对申请人何某某等3人不服被申请人省人民政府作出征地批复的行政行为申请行政复议3件案件进行了实地调查核实证据。

复议人员首先来到涉案项目现场,对照勘测定界图和卫星图等资料,向当地有关单位工作人员和村组负责人核实了涉案地块所在位置、权属、地类以及申请人所使用土地等情况。


随后复议人员来到3名申请人家中,详细询问其涉案土地及房屋情况、申请行政复议的真正原因和希望解决的实际问题,并由申请人对其使用土地位置进行指认。复议人员向3名申请人解释了土地征收、行政复议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并要求当地有关单位依法开展土地征收和安置补偿工作,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



通过到行政争议发生地开展现场调查核实证据,查明了案件事实,了解了申请人真正诉求,充分体现了行政复议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下一步,省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将根据查明的案件事实,依法作出行政复议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