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大理市开展案件实地调查工作 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

日期:2020-11-24 12:34:27来自:行政复议与应诉处访问次数:

赴大理市开展案件实地调查工作

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

 

2020年11月18日至20日,省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4名工作人员大理市,杨某某等300余名申请人不服省人民政府作出5个土地征收批复的行政行为分别提起行政复议案进行实地调查。由于涉案人数众多、时间跨度长、土地位于不同行政区域等多种原因,给查清案件事实带来极大困难。

 

为切实查清案件事实,从源头化解矛盾纠纷,依法公平公正作出行政复议决定,办案人员就有关问题向大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进行了调查核实,在征地现场向杨某某等复议代表人、部分复议申请人、涉案村委会主任和村民小组小组长询问有关土地权属、征地时土地利用现状等情况,让其结合勘测定界图和卫星地图对涉案土地位置进行了现场辨认。对使用土地不在征收范围内的申请人,办案人员向其宣传了土地征收、行政复议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规定;对使用土地在征收范围内的申请人,办案人员向其了解真实诉求、土地征收有关情况、目前生活状况及希望解决的问题。

 


通过本次调查,办案人员充分查清了案件事实、了解了申请人的真实诉求和生活状况等情况,同时向当地政府及有关单位当面反馈了发现的问题,要求其依法开展土地征收和安置补偿工作,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