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层调研 拓宽行政复议办案思路

日期:2021-01-26 10:28:49来自:厅行政复议与应诉处访问次数:


加强基层调研  拓宽行政复议办案思路

 

2021年1月13日,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处工作人员深入保山市隆阳区青华街道办事处,就赵某某等3人因土地征收事项向省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案开展实地调查工作,直接与申请人见面了解他们的真实诉求,并将申请人的诉求反馈给区政府、街道办事处等基层单位,为下一步实质化解行政争议打下基础。



实地调查工作结束后,行政复议与应诉处负责人等同志先后参观了青华司法所、青华e家体验中心、青华街道红花社区为民服务站等单位,听取了相关人员关于司法所积极开展公共法律服务、社区加强大数据智能化建设、红花社区棚改安置工作成功经验等情况介绍,对基层各单位在多措并举深化社会治理方面取得的成效有了深入了解,进一步了解了社情、民意,为今后依法处理好每一件行政复议案件、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拓宽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