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旧市实现行政复议便民联络点全覆盖

日期:2021-04-21 16:22:35来自:个旧市司法局王晶品访问次数:

个旧市实现行政复议便民联络点全覆盖

 

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个旧市司法局聚焦群众“急难愁昐”问题,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为满足广大基层群众和单位就近申请行政复议需求,发挥行政复议便民、高效的制度优势,打通行政复议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2021年4月8日,个旧市司法局印发《个旧市司法局关于设立行政复议便民联络点的通知》,决定在全市10个司法所设立行政复议便民联络点,确定各司法所负责人为行政复议便民联络员。

2021年4月13日,个旧市司法局对各联络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就个旧市行政复议工作的基本情况、设立行政复议便民联络点的重要意义及联络员如何履行好行政复议的相关职责做了培训。会议进一步明确,各联络员的主要职责是负责本辖区内行政复议的宣传工作,接受群众有关行政复议的咨询,指导申请人撰写行政复议申请材料和接收、转送相关材料等工作。


《个旧市司法局关于设立行政复议便民联络点的通知》的出台,标志着个旧市形成了以各司法所为依托,实现乡(镇街道)行政复议便民联络点全覆盖的工作体系。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个旧市司法局将继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坚持问题导向,就如何更好地方便群众申请和参加行政复议、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方面进行探索,发挥好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