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行政复议进社区

日期:2021-06-15 12:33:25来自:个旧市司法局 王晶品访问次数:

我为群众办实事  行政复议进社区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复议的知晓率,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在化解行政争议、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以及实现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近日,个旧市司法局到该市城区街道办事处开展行政复议进社区集中宣讲活动城区街道办事处下辖的26个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宣讲活动现场,个旧市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科科长王晶品从行政复议的概念、受理范围、办案程序和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以发生在本市的行政复议真实案例进行“以案释法”,让社区干部更加深入直观地了解行政复议制度及个旧市行政复议工作的开展情况。

宣讲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宣讲提高了大家对行政复议制度的认识,今后会积极引导社区居民遇到行政争议选择行政复议渠道解决行政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