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作风革命效能建设 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

日期:2022-04-02 09:49:36来自:厅行政复议与应诉二处访问次数:

       为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省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深入学习贯彻《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聚焦转变作风,切实提高为民办实事效能,在行政复议案件办理中充分听取各方当事人意见,积极开展协调调解工作,努力减轻申请人诉累,实现行政争议的实质性化解。

       近期,省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受理申请人李某某不服省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答复行为提起的行政复议申请后,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司法部《关于审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等规定对案件进行全面审查,及时与申请人进行沟通,了解其诉求。在查明案件事实和对全案进行分析研判后,办案人员与涉案单位工作人员积极进行沟通协调,要求该单位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进一步向申请人做好答复解释工作。经与申请人和涉案单位多次反复沟通,涉案单位对申请人提出的问题给予了书面答复和政策解读,申请人表示在行政复议机构的协调帮助下,相关单位及时解答政策规定,达到了其获知有关信息的目的,主动撤回了行政复议申请。

       在今后的行政复议工作中,省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将进一步改进作风、服务群众,真抓实干、提质增效,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