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作风 抓效能 促调解 努力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

日期:2022-05-16 17:30:16来自:厅行政复议与应诉二处访问次数:

       ——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一处、行政复议与应诉二处、行政复议与应诉三处党支部与北京大成(昆明)律师事务所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精神,践行“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实践活动,2022年5月13日,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一处、行政复议与应诉二处、行政复议与应诉三处党支部与北京大成(昆明)律师事务所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转作风 抓效能 促调解,努力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一处、二处、三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北京大成(昆明)律师事务所办公场所和荣誉展览室,了解所发展定位、党建工作、业务结构、经营管理、荣誉奖项等方面的情况,并观看了业务宣传片和党建纪实片。

       活动中,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一处党支部书记刘纯同志通过介绍省政协委员有关加快落实我省行政复议制度改革的建议提案内容以及办理提案的一些思考,鼓励行政复议人员提振信心、努力工作,也希望律师能够关注和参与行政复议法及其实施条例的修订工作,积极为行政复议制度建设建言献策;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二处党支部书记孔楠同志领学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和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方面的有关文章,希望大家在案件办理中能够用好“项目工作法”、做实“一线工作法”、抓好“典型引路法”,通过不同渠道努力化解矛盾纠纷。双方本单位承办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案件情况作简要介绍,并围绕如何发挥政府法律顾问作用、促进行政争议案件实质性化解提高行政复议办案效能和依法维护老百姓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通过本次活动,6个党支部的党员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其他党支部在如何加强党的建设、如何通过党建带业务等方面的做法,增强了推进作风革命和加强效能建设的思想自觉。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法律业务能力,履职尽责化解矛盾纠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