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组织开展省级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专题培训

日期:2022-06-24 15:12:03来自:行政复议与应诉三处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提升省级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依法行政能力水平结合我省行政复议案件中政府信息公开案件占比大、法律风险高的实际,624日,省司法厅昆明举办省级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专题培训。

会上,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三处处长李艳同志以《政府信息公开的法律风险防范》为题,针对办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案件中常见的问题及法律风险,分别从政府信息的概念、政府信息的构成要件、依申请公开的处理程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是不是、有没有、给不给”等具体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通过典型案例进行了解读,切实帮助参会的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从实操的角度了解日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易发多发的法律风险,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法治能力。

会后,参会人员就工作中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与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厘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操作性、实用性很强。下一步,省司法厅将以此培训交流会为契机,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内部纠错、高效便捷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在办理行政复议案件中推动各级各部门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保障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