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一、二、三处党支部赴昆明市开展调研座谈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5-17 03:10:30来自:厅行政复议与应诉二处访问次数:

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一、二、三处党支部突出“以学增智”“以学促干”,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于2023年5月12日赴昆明市开展调研座谈并与昆明市司法局联合开展“学思践悟守正创新 助推行政复议工作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一、二、三处党支部,昆明市司法局机关第四党支部共计2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一、二、三处党支部书记刘纯、孔楠、李艳,昆明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朱广祥、第四支部书记呙晓涛依次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节选内容,与会党员围绕学习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认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在主题教育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对于促进党员干部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践行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具有重要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凝聚起开创云南行政复议新局面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行政复议解决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提升行政复议案件办理质效,让每一起案件经得起人民和历史的检验,为推进我省法治政府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调研座谈围绕行政复议人员职业道德规范建设、涉集体土地征收行政争议解决、涉企业行政复议案件办理及行政执法现状等问题展开,昆明市司法局、呈贡区司法局参会人员就近年来行政复议案件办理情况、案件类型及办理中发现的问题,如何提升行政复议能力、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省司法厅参加调研的处室将根据调研情况汇总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积极推动成熟的调研成果转化为决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