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推动土地征收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

日期:2023-09-07 09:20:06来自:厅行政复议与应诉二处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厅党委的工作部署,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202396日,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二处党支部与省自然资源厅法规处党支部、行政审批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推动土地征收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主题党日活动。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和业务研讨,就如何在主题教育中推动土地征收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进行深入交流。


活动中,三位党支部书记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部分篇章内容,并学习了行政复议法修订增加的新规定、新制度、新举措,为妥善处理好土地征收行政争议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二处案件承办人分别介绍了相关复议案件的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省自然资源厅的同志也围绕案情作了分析交流,并就有关专业问题一一进行回应。大家还针对进一步规范证据材料形式、完善审批程序、压实各方责任进行分析研判,并围绕农村集体土地征收过程中亟需解决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充分交流,探讨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的有效方法。三个支部此次“深度牵手”,以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的作风,助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服务为民的强劲动力,实现了党建和业务的有效融合。

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真正让大家学有所思、思有所悟,在互学互鉴中碰撞思想、深化认识。下一步,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二处党支部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坚持和加强党对行政复议工作的领导,深入学习和执行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不断提升复议人员的办案能力,加强与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加大行政复议的调解力度,持续巩固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