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恢复正常接待工作

日期:2020-03-06 15:58:06来自:昆明市司法局访问次数:

昆明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

恢复正常接待工作

 

为全面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020年2月1日,昆明市司法局通过门户网站发布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行政复议相关事项的通告》,暂时关闭了昆明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接待室,倡导申请人优先选择邮寄方式申请行政复议,以最大限度保障当事人的行政复议权利。

2020年2月25日,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制定下发了《关于政法机关依法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意见》。2020年3月4日,根据昆明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依法防控疫情、有序复工复产、保障社会和谐稳定,昆明市司法局通过门户网站发布了《关于昆明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恢复正常接待的通告》,决定自即日起恢复市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接待室的正常接待工作,同时针对复工复产企业因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行政征用、行政强制措施,以及企业职工因工伤认定、社会保险费征收等行政执法行为引发行政争议的案件,市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将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受理企业和职工提出的行政复议申请,积极运用调解、和解等方式依法稳妥化解相关争议,纠正违法或不当的行政执法行为,切实维护好企业和职工合法权益,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实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