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着力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督导

日期:2020-06-12 16:43:29来自:法治调研与督察处访问次数:

    今年4月,收到中央依法治国办关于对云南省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的反馈意见后,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及时组织研究反馈问题的整改措施,在按时上报并印发《中央依法治国办关于对云南省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后,着力加强对全省各地各部门问题整改工作的跟踪督导。202068日至11日,由省委依法治省办牵头,云南省司法厅张钧副厅长带队,组成工作组,先后深入曲靖市、玉溪市、大理州等州(市),围绕是否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待问题整改工作是否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是否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制定整改方案,整改方案对涉及问题的覆盖面情况是否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要求及时进行全面整改,尤其是中央依法治国办第六督察组指出的具体问题的整改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方法,督导各地各部门法治政府建设问题整改工作。督导中,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目标导向,坚持标本兼治,逐项落实整改任务,确保中央督察组提出的问题于6月底前得到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