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法马不停蹄 助力企业恢复“元气”

日期:2020-05-25 15:44:32来自:司法部公众号访问次数:

连日来,云南省各州市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普法宣传员、律师主动送法进企业,全力以赴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楚雄州

近日,三家公司先后被楚雄州委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局授牌命名为“楚雄州法治企业创建示范点”,为推进企业依法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据悉,被授牌命名为“楚雄州法治企业创建示范点”称号的企业,将肩负起总结经验、完善硬件设施、拓展法治宣传内涵、丰富法治活动形式、弘扬法治理念、推进企业生产经营法治化管理水平、发挥好“法治企业创建示范点”的示范引领作用的使命。

“我们既要打赢抗‘疫’阻击战,又要打好企业复工复产保卫战。”楚雄州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楚雄州司法行政系统多措并举,以法治精神和决胜信心打出组合拳,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澄江市

前不久,澄江市司法局组织普法宣传员到某建设工地开展“法律进工地”普法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驻澄企业依法管理、规范管理的法纪意识,切实保障驻澄农民工合法权益,促进澄江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

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普法宣传员通过对相关政策法规的解读,督促用人单位在做好复工复产的同时,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依法防控疫情的相关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知识教育纳入每日上岗前教育,引导外来务工人员树立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昆明市西山区

日前,昆明市西山区普法办、司法局、海口司法所在云南某有限公司开展了一场“法律进企业”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三位律师授课。

律师们将一些实际案例和疫情期间的法律问题相结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企业职工在生产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风险、防范措施及注意事项。本次宣传活动按照“点单”上课的模式,通过你问我答的方式解决了企业职工的诸多法律问题,充分满足了企业和职工的法律服务需求,大家纷纷表示听了讲座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