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召开全省调解工作会议强调 明确任务 推动调解工作再上新台阶

日期:2019-06-20 09:12:26来自:访问次数:

614日上午,云南省司法行政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对全系统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云南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商小云,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黄立新在会议上讲话。


商小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既是主题教育的工作动员,也是触及灵魂的生动党课,既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也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厅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商小云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统一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重大部署;是遵循规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践行宗旨、保持党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必然要求;是凝心聚力、开创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新局面的重要保证。要把握要求,明确方法,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始终把学习教育作为重要基础,使学深悟透、真信笃行成为普遍自觉;始终把调查研究作为关键方法,使掌握实情、破解难题成为普遍自觉;始终把检视问题作为有力武器,使对标找差、净化提高成为普遍自觉;始终把整改落实作为根本目的,使攻坚克难、勇于担当成为普遍自觉,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把初心和使命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商小云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坚持更高标准,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出榜样。要强化督促指导,主动配合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开展工作,派出厅党委巡回指导组对全系统省直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进行督促指导。要坚持严实作风,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严格落实基层减负年各项要求。要注重宣传引导,宣传好主题教育中的先进经验,特别是具有典型意义的做法和先进事迹。要抓好工作结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不断推动云南司法行政工作创特色、出亮点、树品牌;同确保安全稳定结合起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同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结合起来,选拔使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同巩固延伸“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和“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成果结合起来,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司法行政“云岭铁军”。


黄立新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从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强化领导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六个方面抓好落实。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紧紧依靠省司法厅党委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厅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省监狱局、省戒毒局、省政法干校主要领导,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省纪委省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省监狱局机关、省戒毒局机关、省政法干校全体党员,监狱系统各基层单位、戒毒系统省直各强戒所除执勤值班以外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