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山县政协三项措施推进学法普法工作

日期:2019-08-20 09:39:16来自:访问次数:

自“七五”普法开展以来,峨山县政协根据峨山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年度要点要求,采取三项措施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广泛动员和组织政协机关干部、各单位及政协委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升政协干部队伍和政协委员的法治意识,全力营造法治宣传氛围。

 

认真落实党组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

把依法治县工作纳入议事日程,不定期听取机关学法、普法工作推进情况,结合全县普法宣传重点,提前谋划、研究部署全年学法普法工作,并认真抓好落实。同时着力优化机构设置,配齐工作力量,健全了以党组书记、主席为组长,分管副主席为副组长,各委室主任为成员的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形成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有人管有人抓的良好工作格局,有力推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在政协机关的落实。

努力推动人人学法形成常态

除年初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开展《法宣在线》《学习强国》及《云南干部在线》学习外,2019年县政协拟定《峨山县政协2019年普法依法治县工作计划》《峨山县政协2019年度普法清单》进行规范要求,通过微信工作群发布、会议集中学习等形式组织开展常委会学法、干部职工学法,重点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及时传达贯彻各级精神,形成人人学法的良好氛围。

将依法治理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

以学以致用为目标,坚持以法治思维指导政协工作,通过社情民意走访收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旁听人民法院“阳光司法”庭审、重大事项听证论证等方式,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紧盯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发出政协好声音,努力增强新时代全民普法的实效性,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