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市户拉边境派出所深入村寨开展法治宣传

日期:2019-08-24 09:41:33来自: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有效维护边境辖区良好的法治环境,近日,芒市边境管理大队户拉边境派出所深入重点村寨开展“法治宣传固边防”活动。

 

期间,该所民警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充分发挥专职辅警“人熟、地熟、语言通”的优势,带着宣传资料逐一入户进行宣传,重点向群众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内容,普及扫黑除恶有关政策和知识,讲解黑恶势力的危害性,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线索。特别是当前电信诈骗新花样层出不穷,电信诈骗案件时有发生,民警向群众讲解了一些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和防范诈骗的方法,将实际案例融入宣传活动中,生动形象地将法律知识传授到每家每户,达到了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5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推动了辖区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正确认识,提高了群众防骗意识,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