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弄岛分站开展 “送法进村寨”活动

日期:2019-09-06 10:09:46来自:管理员访问次数:

为促进边境地区群众养成“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821日,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弄岛分站联合瑞丽市边境经济合作区开展“送法进村寨”活动,深入推进“法治宣传固边防”活动。

 

期间,该站民警从依法治国、法律基本概念、边检机关法律权限和依据等方面系统阐述“法治宣传固边防”的内涵,向群众详细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云南省边境管理条例》等内容,并对边检便民利民举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三非”等重点工作进行讲解。随后,该站民警联合相关部门干部走进村寨、集市和驻地卫生院,向群众发放了少数民族文字的宣传册。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问题5个,接受合理建议2条。

 

 

自活动开展以来,该站坚持每月开展法律宣传进村寨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增进了边检机关与服务对象的沟通,增强了边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提高了法律素养,为维护通道和边境地区和谐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