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举行《文化名邦 法治大姚》发行暨青少年法治书画大赛颁奖仪式

日期:2019-09-09 10:17:49来自:访问次数:

8月22日下午,大姚县文化馆热闹非凡,该县正在隆重举行《文化名邦法治大姚》一书发行暨青少年法治书画大赛颁奖。十名身穿传统汉服的礼仪人员,将一本本法治文化艺术书籍《文化名邦法治大姚》送到了参加活动的领导和书法美术爱好者手中,将毛笔、笔架、画夹、画纸等奖品和证书送到颁奖嘉宾手中颁发给获奖青少年。

 

大姚自古称为“文化名邦”,为全面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大姚县普法办、县司法局联合大姚白塔书画院共同创建了大姚县法治书画院,采取用书画艺术普及法律知识的创新举措。把法治与书画充分结合,号召广大群众用书画形式写法律、画法律,让青少年在学习书画的过程中学习法律知识,从小树立法治意识。发挥艺术家们独特的影响力,通过大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弘扬法治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提升全面法治文化水平,推动法治大姚建设。

由大姚县法治书画院、大姚白塔书画院承办的此次青少年法治书画大赛,以“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文化”为主线,引导青少年学生用眼观察,用心感悟,用笔表达。活动历时一年多,广大青少年书画爱好者创作出了一大批优秀的书法、绘画作品,最后经过认真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30名,优秀奖15名。法治书画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文化名邦法治大姚》一书的出版发行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过向全县中小学生和成人征集以法律、法治、宪法为题材的书画作品1180余件,经过评委精心遴选、审核,最终选出580余件作品,编印出版了《文化名邦法治大姚》2000册。

 

《文化名邦法治大姚》的出版发行和青少年法治书画大赛颁奖的举行,进一步激发了全县广大青少年尊崇法治、热爱书画艺术的热情,进一步营造了学法、守法、尊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