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举办2019年法律知识竞赛

日期:2019-09-17 09:33:21来自:访问次数:

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2019年法律知识竞赛于912日在昆明落下帷幕。经过34个科目的激烈角逐,丽江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凭借骄人战绩,勇摘桂冠。

 

云南边境地区走私、贩毒、偷渡等违法犯罪活动多发,为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共筑平安边境,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年初联合省司法厅、省普法办在全省8个边境州(市)25个边境县开展为期三年的“法治宣传固边防”活动。今年7月,中共云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将开展“法治宣传固边防”活动纳入全省2019年法治惠民实事项目。

 

 举办此次竞赛,旨在进一步检验“法治宣传固边防”活动成效,打造云南边境共建、共治、共享的法治建设品牌和现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边境、利长远的保障作用。竞赛前期,该总站各级组织200余场初赛,层层选拔96名民(辅)警和群众代表,组成24支代表队参加复赛。复赛期间,通过理论知识考试、案件评查操演、法治现场宣讲等3个科目的激烈比拼,8支代表队闯入决赛。

 

在第三方机构多人联评、综合联判机制的监督下,丽江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最终凭借充足的备战、稳定的发挥和灵活的应变,在“现场竞赛”科目的个人必答、集体抢答、风险选答等3个环节一路过关斩将,一举夺得一等奖。德宏、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和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荣获二等奖,普洱、文山边境管理支队和昆明、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