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平县“边地百场法治讲座”滚滚来

日期:2019-10-15 10:29:22来自:访问次数:

 

为着力推动金平县脱贫攻坚工作及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11日至14日,金平县开展2019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

 

上海汉盛律师事务所律师组成讲师团,组织第四批律师赴金平开展法律事务帮扶。10月10日,讲师团从上海起航抵达金平。11日至14日,张宇等8名律师到金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林业和草原局、金平中学等15个乡镇、机关、事业单位、中小学校开展法治讲座。以《行政执法》、《林地开发建设过程中的法律问题探讨》、《留守儿童自我保护—防性侵、防拐卖》、《婚姻法》等多部法律法规知识为培训内容进行讲解。在市场监督管理局就行政执法、道路工程发包合同的起草等工作面临的困难及需要规避的法律风险召开座谈会;在林业和草原局侧重于讲授了山林、土地、农村宅基地等调解纠纷方法;在金平二小与小朋友开展防性侵阅读会、并向学校赠送《不让自己上当》等50套图书资料、书包20个。连续4天深入15个单位授课19场次,召开座谈会360余人,现场提供法律咨询20余人,受训人达3000余人。

 

学习培训中,各位律师结合当前社会热点,用丰富的案件实例、视频、行政诉讼案件,以律师的角度为全体参会及执法人员耐心细致地讲授,同时还安排了法律咨询互动环节,培训方式灵活,内容务实全面、贴近实际,得到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