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水县司法局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日期:2019-10-16 10:19:42来自:访问次数:

10月12日,建水县司法局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到建民中学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重温红色记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

 

走进建民中学校史陈列室,进一步了解建民中学的历史。建民中学,由中共党员刘宝煊创办,传承延安抗日军政大学的革命传统和精神,以"笃学力行,科学,务实,爱群,整肃,活动"为校训,将学校办成了一所培养进步青年的革命摇篮,培养了大批后备干部和革命人才。许多师生走上革命道路,有33位师生为新中国解放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实地现场教学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利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机会,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继承好、弘扬好建民师生在革命战争中体现出的“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精神,从革命战争年代的大无畏英雄气概中汲取新时代奋勇前行的力量,坚定不移干好司法行政工作,为全县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