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旧市司法局党组多管齐下 主题教育开展有实效

日期:2019-10-16 20:06:58来自:访问次数:

个旧市司法局党组根据上级要求认真研究、多管齐下,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取得实效。
       提高思想认识。在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初,市司法局党组便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对标对表中央学习内容展开学习。9月19日,收到市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知后,又对主题教育作了细致、周密的安排。
    加强组织领导。一是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好主题教育,抓好组织实施,并下设办公室,负责主题教育开展的日常事务,确保主题教育有人抓、有人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是对标对表,制定各类工作方案,在制定方案过程中,积极主动与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请示汇报,确保主题教育开展紧跟中央、省委、州委、市委步伐,确保主题教育开展不走形式、不走过场。
    周密有序推进。一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9月25日,全体干部职工、退休党员、云南锡都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云南李凌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燕对局党组主题教育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二是按照主题教育计划表时间安排推进活动开展,9月29日上午,开展第一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9月28日晚至9月30日晚,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9月30日,制定完成领导班子总体调研和个人调研方案,10月8日,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邀请市委党校老师作“廉洁自律”专题辅导。三是发挥对云南锡都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云南李凌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指导作用,局党组开展的主题教育工作会、集中学习等均通知2个支部书记参加,并安排党建指导员与2个支部就主题教育开展加强沟通联系。
    加强氛围营造。一是将主题教育相关文件要求通过邮件下发给每一位干部职工,纸质学习材料印发给每一名党员;二是积极撰写工作信息,并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适时发布于“个旧司法行政”公微信众号;三是制作宣传贴图,粘贴于局机关走廊,营造氛围。
主动接受指导。全局上下支持配合指导组的各项工作,服从指导组的安排,接受指导组的监督,虚心听取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回应作出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