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普法不打烊,大喇叭、普法课堂精彩不断

日期:2021-08-03 11:28:52来自:综合州市司法局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我省各州市司法局针对不同群体,以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方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水富市

近日,水富市司法局、市普法办精心编辑制作了普法课堂音频,利用全市30个行政村(社区)大喇叭正式向村(居民)开播。


此轮普法课堂大喇叭将群众最关心的民法典亮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十年禁渔等相关法律知识传播到了全市每一个村社区。

走在水富市的大街和乡村小路上,随处可见村民三三两两地聚集在大喇叭下,认真聆听普法课堂广播。播放结束后,大家还聚在一起热烈讨论广播内容。大家纷纷表示,普法广播办得好,接地气,内容也贴近生活、贴近民生,通俗易懂。


下一步,水富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将结合群众身边典型的小案例、小故事,以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方式,不断更新普法大喇叭内容,与“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服务活动有机结合,常态化开设法治广播课堂,扩大法治宣传内容,让群众听得懂、学得进、记得住、用得上,达到“宣传一案例,教育一大片”的实际效果。

盘龙区


719日至23日,盘龙区司法局与团区委联合,借助爱心暑托班项目,在金星、西林、明通巷、佳园4个社区开展了“小小少年学法治、平安社区共和谐”暑期法律自护课程活动。


此次课程特别邀请了云南隆云律师事务所律师吴茜,通过讲解案例、现场提问、模拟情景剧等方式向孩子们讲授了“什么是法”“一般违法与犯罪的区别与联系”“校园欺凌的预防”以及“青少年违法犯罪预防措施”方面的内容。

金平县

719日,上海格联律师事务所一行6人到金平县开展法律帮扶活动,这是自金平县与上海长宁区开展结对帮扶以来,上海长宁区的律师团队到金平县开展的第5次法律帮扶。


19日上午,由金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牵头组织县人大、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应急管理局等7家单位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县级会场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律师分别到县教体局、铜厂乡长安金矿、金平农场、勐桥乡、马鞍底乡等地举办讲座,针对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亮点等开展法治专题讲座。通过具体案例,用通俗易懂、幽默有趣的语言为乡镇干部职工、企业职工送去生动的法治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