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携手开展反诈宣传 守好群众“钱袋子”

日期:2023-08-18 10:53:49来自:云南法治网访问次数:

“陌生来电不听不信。”“不要把自己和家人的身份信息、银行账号及交易密码告诉陌生人。”……为深入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切实增强辖区居民群众和外来务工人员的法治意识,提升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817日上午,拓东街道办事处、拓东司法所携手盘龙移动公司在人员密集的东风广场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政企携手护安全”反诈普法宣传公益活动,将反诈宣传做到无死角、接地气,也将法律法规知识普及给每一名群众,让大家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群众列举不同的诈骗类型案例,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和方式,以及诈骗的危害,如何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告诫大家不要因利益冲昏头脑而轻信网上的虚假消息。还对人民调解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让群众遇到矛盾纠纷可以通过人民调解的方式解决,同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月活动,鼓励群众要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线索和行为。

与此同时,移动反诈志愿者对移动5G智能手机常用功能的安全使用、如何安装反诈软件等进行现场讲解。

通过现场悬挂条幅、设置法律咨询台和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向来往的居民群众和外来务工人员发放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反恐防暴知识以及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各类法律宣传册和教育资料300余份。

“这样的反诈宣传活动很实用,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辖区群众李奶奶竖起了大拇指。